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校園放大鏡】領島教學高科技 中山校長開眼界

2017-11-02

中山市46位校長於9月下旬參加了「廣東省中山市小學校長提高班」,並到訪天主教領島學校,作資訊科技教育交流。當天校長團參與各科電子教學的示範課(見圖,學校供圖),嘗試於香港、西安、北京實時互動英文課堂觀課及評課、數碼遊蹤體驗及運算思維編程體驗,進行電子科技教育研討。

中山市校長觀看數學課後認為香港教學重視師生互動交流,看到港生利用電子工具學習,學習效能大大提升,他們相信電子教學是教育的大趨勢,有校長指會把所見所聞帶回內地,期望內地教育逐漸電子化。

領島學校的常識科老師運用平板電腦上常識課,當中運用AR擴增實境及VR虛擬實境來教授太空站的相關知識,讓學生變成太空人,親身進入太空站觀看內部情況,有中山市小學校長大讚教學有趣。

三地同唱英文歌

至於英語課,校方安排了香港、西安、北京課堂實時交流,三地小三學生同時唱英語歌,「Xian, it's your turn!」 「Well done! Beijing!」 「Ling To, please show your work to Xian and Beijing!」英語外籍老師興致勃勃地授課,並透過視像直播的遠程教室,同時教授領島、北京和西安的學生,內容包括猜謎、唱歌到創作,三地的學生均十分投入。

天主教領島學校表示,該校一向積極推動電子科技教育學習,自2010年前建置了「遠程教室」定期與內地學校進行互動課堂,同時亦推展全校學科使用流動裝置輔助學習,本年度更獲賽馬會慈善基金會贊助推展「運算思維電子教育課程」,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合作性、創意及解難能力,裝備學生應付未來社會的挑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