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林卓廷擬赴英篤UGL圖抹黑廉署

2017-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立法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前夕,成員之一、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聲稱,他將於明日到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NCA)「舉報」梁振英,及向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 Revenue and Customs)「舉報」,要求調查事件云云。多名專責委員會成員批評林卓廷單憑個人想像,在添煩添亂的同時抹黑廉政公署的調查工作,目的只為爭取其政治本錢。

立法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專責調查委員會昨日上午舉行閉門會議。林卓廷前日就選擇性地與部分傳媒茶敘時聲稱,他將於下周與新界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代表立法會到英國倫敦出席為期5日的西敏寺模式研討會,學習議會程序,但自己會提前到英國,向NCA轄下的國際查貪部門「舉報」梁振英。

他續稱,自己已通過電郵向對方初步「簡介案件」,屆時將進一步解釋情況,同時亦會向英國稅務海關總署「舉報」,要求跟進梁振英聲稱收錢毋須交稅的說法云云。

何俊賢批為政治私利

調查委員會成員之一、民建聯議員何俊賢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形容,林卓廷的所為就如電影《九品芝麻官》中一句對白「用明朝嚗C斬清朝鴭x」一樣荒謬。梁振英身為香港特區的前特首,而事件涉及的是香港內部事務,加上立法會正調查是次事件,林卓廷就拉開多條不相關的戰線,目的只為滿足一己的政治私利。

他批評,林卓廷以廉署不能回應具體案件的限制,不斷聲稱自己掌握所謂「廉政公署的內部資料」,作為自己的「政治武器」,肆無忌憚地作出無證據的指控,在社會上興風作浪,更破壞了社會的和諧,及廉署公署的公信力。

梁美芬:港事不應邀外力

委員會成員、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認為,立法會已成立委員會跟進有關事宜,特別是事件屬香港內部事務,應該由香港內部處理,林卓廷不應跑到外國要求插手,為調查工作添煩添亂。

何君堯:指控不能憑想像

委員會成員、新界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強調,成年人要對自己的行為及言論負責,不能單憑個人想像就作出一些沒有根據的指控,特別是立法會正調查事件,林卓廷有什麼意見應在委員會上提出討論。

另外,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在閉門會議後指,委員會將再去信梁振英,要求對方提供包括利益申報過程和資料等資料,並初步希望再邀請梁於本月底前出席委員會的聆訊,目前有待對方的回應。委員會將於下月再舉行會議,他們會待對方回應後再決定下一步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