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周庭稱不仇恨爭民主 陸頌雄:冀唔係得把口

2017-11-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最鍾意口講一套自己做一套。「香港眾志」常委周庭近日到法國出席一個論壇期間(見圖),稱在聽各與會者講話後,十分同意「爭取民主的道路不以仇恨為基礎」喎。政界人士批評,反對派一直煽動仇恨針對內地、特區政府以至中央政府,令香港社會嚴重撕裂,周庭現在講出這番話可謂格外諷刺。他們希望反對派不要得把口,真正明白要通過對話,才能創造共贏的局面。

赴法國出席論壇

周庭近日到法國斯特拉斯堡參加由歐洲委員會等主辦的「World Forumfor Democracy 2017」,和各地組織者分享「香港民主運動」的情況。

她引述來自波黑聯邦的Reuf Bajrovic'在首天會議中提到,社交媒體滋長不少仇恨言論和假新聞,長遠對民主發展弊多於利。女權運動家Carmen Perez發言時則稱,互相攻擊和羞辱無濟於事,要爭取真正的平等,更需要與種族主義者展開對話,建立互相理解的基礎。

周庭唔知真心定玩膠,文中引用了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獲法院批准在上訴期間「多謝」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一事,稱「戰友獲釋後更豁達地『感謝』加害自己的官員,又探討『奇妙旅程』的見聞和運動的空間」,令她「更相信,爭取民主的道路不以仇恨為基礎,而是以善念、堅持和對話拓展空間和延續力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坦言,周庭等反對派中人煽動社會各階層、內地與香港居民對立的行為,引起了市民大眾不滿,希望周庭唔係只係得把口,而係真的「深知悔改」,且言行一致,懂得從不同的角度,包括國家歷史背景、國家實際情況等考慮問題,而非繼續活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坦言,反對派在過去幾年不斷煽動仇恨,拒絕溝通、妥協,令香港社會嚴重撕裂,對立和矛盾日見嚴重,令社會失去理性包容的互動討論,希望周庭等人真的明白到不應以仇恨為基礎,接受多元溝通和理性對話,讓香港理性地解決爭議,創造多元共贏的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