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團員感想

2017-11-14

文理書院黃凱澄:這次活動令我對供水系統有更多認識,了解到書本裡看不到的東西。之前,我並不知道香港的水從哪裡來。飲水思源,感受到了內地對香港的極大支持。如果有機會,還想再參加這樣的交流團。

香港大學陳凱榮:我之前有了解這段歷史,但卻沒有親眼見過供水系統,亦沒有想到做到這些工作要那麼辛苦。

香港和祖國的關係未來會愈來愈緊密,我們需要更加了解國家、了解內地發展。

粉嶺救恩書院陳倚寍:雖然之前我在書上了解過這段歷史,但是參加這次歷史追溯團,才算真正理解供水系統對香港的幫助有多大。晚上參觀亞洲第一高噴泉亦讓我很震撼,以前沒有見過這麼高的噴泉。

福建中學助教林益銓:這次我第一次參觀水壩,亦了解到國家幫助香港解決旱災的歷史,認識香港和內地的緊密關係,還有國家對香港經濟發展的幫助。這次活動對我工作亦有幫助,雖然我不負責教授相關科目,但亦可以和學生分享見聞。幫助學生了解國家,是教育工作者的責任。

福建中學許同學:通過此次活動,我知道東江水為香港帶來的幫助,體現國家對香港發展的極大支持,我每年參加一次類似的交流團,下次還想來內地參觀。

蔡太:今次帶分別上小學和中學的兩個兒子來參加活動,是希望他們可以懂得飲水思源,了解香港的水從哪裡來。平時有時間就會帶他們來內地增長見識,多了解國家最新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