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研手遊學理財 中大生獲10萬資助

2017-11-20
■冼璞鏞(台上左)和陳枳橋向評審介紹「EduBank」的理念。中大供圖■冼璞鏞(台上左)和陳枳橋向評審介紹「EduBank」的理念。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為培養小朋友正確的理財習慣與觀念,兩名中大工商管理學生設計手機應用程式「EduBank」,構思以遊戲化形式融合金融科技和理財教育,吸引小朋友使用和養成理財習慣,並讓家長透過程式了解子女的財政狀況。有關概念獲得「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2017」評審肯定,兩人將獲10萬元的種子基金資助繼續研發程式。

中大工商管理學生冼璞鏞和陳枳橋組成的TCS團隊,上周二(14日)在「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2017」示範日,展示他們設計的手機應用程式「EduBank」的概念。兩人指出,本港電子金融日漸普及,愈來愈多理財手機應用程式推出市場,惟市面上大部分程式只包含追蹤和記錄收支、制定個人預算等基本功能,無法吸引用家長期使用,因此他們設計「EduBank」時特別加入儲蓄、借貸及提供理財建議等功能,並將之遊戲化。

「香港年輕人普遍缺乏理財習慣和觀念」,陳枳橋指設計「EduBank」時特別針對小朋友而加入遊戲功能,吸引小朋友使用和養成理財習慣,家長亦可隨時了解他們的財政狀況。

「EduBank」獲計劃評審選為十二支最優秀隊伍之一,獲得合共10萬元種子基金資助研發程式。冼璞鏞期望可以盡快推出「EduBank」,培養兒童理財觀念,也希望更多人發展教育科技(EdTech)相關產品,並向創業夢邁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