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大學生爭創科創業基金

2017-11-20
■勝出隊伍之一。 資料圖片■勝出隊伍之一。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數碼港.大學合作計劃」2017演示日早前舉行,來自6間本地大學的21隊大學生金融科技參賽隊伍,角逐12項各10萬港元的種子基金,為自己的創業夢爭奪第一筆研發資金。勝出者還將面試「數碼港培育計劃」,有機會獲得數碼港全方位的創業扶持。21項創科項目全部是專業網站設計,利用人工智能和先進互聯網技術,為金融、保險、演藝等行業提供專業金融服務。■節自《大學生諗創業點子爭「種子」》,香港《文匯報》,2017-11-15

持份者觀點

1. 創科局:勉勵參賽學生把握機遇,指出本港金融科技需求殷切、前景廣闊,成功屬於堅持不懈者。

2. 其中一支勝出隊伍:大數據時代,只要客人一點開網站,AI技術就可根據客人以往的上網記錄,計算出客人的喜好和需求,從而迅速選擇客人需要的保險產品。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現時年輕人的可發展新方向。

2. 你認為政府可如何鼓勵年輕人投身創新科技事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