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真光學生會「傳燭」換屆

2017-11-20

香港真光書院日前舉行第三十九屆學生會就職典禮,透過「傳燭禮」由上屆學生會幹事把燭光傳至新一屆幹事的手中,寓意新舊交替及薪火相傳。典禮並邀請了2015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兒科醫生洪之韻擔任嘉賓,與同學分享處事態度和方法。

洪之韻在學生會就職典禮上以「真光.華光」為題致辭,她以霍金、力克等身體殘障者的故事及自己的工作經驗作例,強調缺陷並非限制,任何人都可發揮天賦改變未來,發出獨特的光芒。她又提醒同學團結的重要,期望同學們在合作時要融洽相處,聆聽對方的意見,也要從錯誤中學習。

她並提醒學生會是學生與學校溝通的橋樑,寄語學生會幹事應互相扶持,具服務社群的精神,勉勵她們細心聽取同學的需要,努力做好自己,建立積極向上的人生觀。■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