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基層最期盼:來年加多

2017-11-26

加幅難追通脹

李先生(小巴司機):加人工幾時都是愈多愈好,去年每小時時薪加兩三元,一個月下來只是數百元,完全無法追上通脹,希望下年至少有5%人工加幅。

不敢出街食飯

張先生(文員):隨便一間快餐店一頓飯已索價40多元,有時都不敢外出消費。上年公司的加薪幅度只有2.91%,加幅完全不切實際,希望明年至少有5%,至少抵銷通脹。

希望老闆分紅

黃女士(侍應):香港經濟不錯,老闆一般賺到錢,但鮮有分享給員工。我們打基層工,都是拿最低工資,公司若倒閉又會用強積金做遣散費,希望明年老闆有分紅回饋員工。

加薪少就轉工

何先生(駕車送貨):今時今日物價與以往差天共地,但薪金水平一直追不上,變相大家只能節衣縮食,更儲不了錢。去年加薪幅度只有5%,今年若不多加,就要再找新工。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