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立志當差幫市民 新丁講理唔怕窒

2017-11-26
■見習督察陳柱熹(左)及警員朱Y勤。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見習督察陳柱熹(左)及警員朱Y勤。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昨日的警隊結業會操有40名見習督察及176名警員結業,其中獲得薛富盃、銀笛及警務處處長學業成績優異證書的警員朱Y勤表示,從小已立志成為警察,冀可設身處地幫助市民,並指電影《警察故事》等有關警隊的電影及電視劇中,警員奮不顧身的正義感與無私奉獻精神令他矢志要投考警隊。

朱Y勤2015年完成副學士的心理學課程後任兼職售貨員,警員為他首份全職職業,而自己讀心理學有助他和別人溝通。就近年有部分市民對警隊有負面印象,他相信是市民對警察角色有誤解,自己會按照法例和指引工作,如若執勤時遇到不滿警隊的人會以平常心解釋其職責,相信對方會明白,並強調警察雖擁有執法權力,若犯法亦應受到法律的制裁。

印裔警冀成同鄉榜樣

見習督察陳柱熹雖有印度血統,但在香港土生土長。他認為少數族裔在本港經常被標籤,而每年回到印度都常聽聞當地發生強姦案,因此希望成為警察阻止罪案發生的同時,更希望成為同族的榜樣,及消除市民對少數族裔的誤解。

陳柱熹希望有機會加入「CID」進行刑事偵查。他認為工作是警隊的核心,加上自己又愛看劇集《CSI》,因此嚮往刑偵的專業。未來,他也希望在公共關係科工作,認為打好警民關係十分重要,希望到社區分享及講解警察工作。

抱病上陣 見習女督察暈倒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典禮致辭期間,榮獲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的見習督察曾耀瑩突然身體不適及暈倒,一度堅持參與餘下典禮程序,及後在其他人員攙扶下離場休息,最後需由救護車送院治療。

曾耀瑩服務警隊11年,晉升見習督察前為駐守北角分區之警長。據悉,曾耀瑩曾在警察學院任體能教官,平日體能狀態良好,惟前天已感身體不適,服藥後抱病參加會操,其間不幸暈倒而引致下巴受傷,經送院治療後並無大礙。

■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