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律師會會長:方案無不合法處

2017-11-26
■蘇紹聰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蘇紹聰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聲言「一地兩檢」違反香港基本法,香港律師會會長蘇紹聰昨日直言,在公佈合作安排前作評論有欠公允,而他現階段看不到特區政府「一地兩檢」方案有任何不合法之處。

蘇紹聰昨日在出席律師會活動後表示,在「三步走」程序下,「一地兩檢」方案需要得到全國人大常委會確認,而最終要得到立法會通過本地立法才能落實,該機制能確保方案同樣獲中央及特區政府接受,並考慮到雙方的利益。

應待合作安排公佈後才檢視

他指出,根據特區政府的「一地兩檢」方案,看不到有任何地方不合法,社會毋須過分憂慮,而如果在兩地政府達成的合作安排公佈前作評論,對任何一方都不公平,應待全國人大常委會確認合作安排、特區政府公佈後才作檢視。

就有關的合作安排文本仍未公佈,蘇紹聰認為無證據顯示政府在拖延公佈,因為程序需時,可以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