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銓」心服務業界 助解房屋問題

2018-02-09
■前日上午,謝偉銓先去長沙灣,中午則去筲箕灣;昨日上午,他就到旺角擺街站,仲有幾位在附近上班的選民加入做義工,和他一起派單張。 謝偉銓fb圖片■前日上午,謝偉銓先去長沙灣,中午則去筲箕灣;昨日上午,他就到旺角擺街站,仲有幾位在附近上班的選民加入做義工,和他一起派單張。 謝偉銓fb圖片

立法會議員最重要的要求,是做實事,還有做出成績來。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候選人謝偉銓(Tony)近日開始在facebook發佈短片,以聲音導航,簡介自己在去屆擔任該界別議員期間所取得的成績。第一集,他就講到自己和業界一起推動的成果,包括推動《物業管理服務條例草案》通過、成立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及向特區政府提出多項有助加快發展土地審批時間的措施,這些有助解決房屋問題。他說︰「任重道遠,與目標仍然有距離,Tony會同建測規園界黿M業人士會繼續攜手努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Tony預告會一連數天上載短片,向大家介紹自己在去屆議會的工作。他在首集中坦言,很多反對派一聽到候選人並非「自己人」,不是用「尸位素餐」,就是用「橡皮圖章」的標籤化、妖魔化手段去抹殺候選人的努力。如果建制派候選人高調,就會被反對派指稱為「抽水」;低調,就被指稱為「無所作為」、「白??人工」,故他決定要為自己做個「大平反」。

會議時間周均50小時

他首先介紹了自己和業界一起組成的工作小組取得了什麼成績:在2012年和2016年任立法會議員期間,他每月參與超過40個委員會的會議,每周會議時間平均達50小時,「會議以外,我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率領考察團、安排業界與政府官員會面。」

同時,謝偉銓在4年的議會工作期間,連同業界成立了多個工作小組,長期做研究和寫建議報告予特區政府,「有人以為政府不重視,但其實很多建議政府都有採納。」

他舉例說,「物業及設施管理工作小組」,就在去屆立法會審議《物業管理服務條例草案》時發揮了關鍵作用,「自己和小組成員就發牌制度、監管局組成、架構及營運提供了很多專業意見,完善了草案的內容,條例最終得以三讀通過,才有今日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相信當日所提的意見將會陸續落實。」

工作小組獻策加速土地審批

Tony又和一眾建築師、測量師去成立「優化土地發展審批程序工作小組」,在一般人關注的土地供應之外,同時關注土地的審批程序和時間,向特區政府提出多項有助加快審批時間的措施,減少不必要工作,「包括要求地政總署開放電腦軟件,相關部門就土地發展審批的標準加以統一,好開心政府對建議持開放態度,當中部分建議已相繼實施,加快了土地發展審批的時間,有利解決大家關注的房屋問題。」

與業界續攜手努力

雖然已取得一定成績,但謝偉銓並無自滿,在fb上寫道︰「任重道遠,與目標仍然有距離,Tony會同建測規園界既(鵅^專業人士會繼續攜手努力!」

你有成績,市民就有訴求。網民「Yuk Chan」就留言道︰「希望謝生當選後,可以研究鴾蔚峏M居屋的設計,......你是建築界專業人事(士),希望你同政府反影(映)鵅A多謝。」「Marco Lee」亦說︰「唔講唔知謝生在立法局(會)做了那麼多事,真是貢獻良多!」

同一界別另一候選人為司馬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