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港事竟求外國解決 胡應湘批陳太「乞兒」

2018-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雙學三丑」近期備受美國青睞,「禍港四人幫」中的「舊電池」陳方安生也獲發「安慰獎」:包括獲得美國的2018 O'Connor Justice Prize,及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到華盛頓國會山莊與多名國會議員,「討論」香港民主發展的問題。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昨日批評,香港的事務應該在香港解決,不應向外國「乞討」。兩人要去靠外國勢力,「就像吳三桂引清兵」一樣,對香港並非好事。

獲美國O'Connor Justice Prize的陳方安生,昨日聯同郭榮鏗在華盛頓國會山莊與多名國會議員,包括眾議院民主黨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Ted Yoho,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共同主席Chris Smith等見面,向對方「介紹」香港民主發展的「阻礙」。

陳方安生聲稱,美方十分關注香港民主步伐,包括「特區政府『撤銷』部分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以「政治審查」DQ「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等的參選資格等,也十分關注香港的經濟及文化等範疇。

似吳三桂引清兵

胡應湘昨日在合和實業股東特別大會後,被問及陳方安生與郭榮鏗在美國國會山莊會見美國眾議院民主黨少數黨領袖佩洛西的問題時指出:「香港本身很多問題,例如樓市這樣,很多年輕人要住『茤苤z,但是這些問題,我們香港自己應該解決就不是說要走去外國,像『乞兒』那樣,陳太(陳方安生)和那個郭什麼?郭榮鏗,要走去靠外國勢力,有一些像吳三桂引清兵,對香港不是一件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