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料增逾億元落實小學「一校一社工」

2018-02-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將於下周三公佈,有消息指,因應社會關注虐兒案,預算案將會分階段落實小學「一校一社工」計劃,透過加大津貼額優化現行的「學生輔導服務津貼」安排,加強學童輔導服務,估計開支額外增加約1億多元。

校方傾向優化「輔導津貼」

目前中學「一校一社工」做法,是由社會福利署向非政府機構提供經常性資助,為每校分派全職駐校社工,不過據了解,小學無意採取類似的安排,而是傾向優化現行的「學生輔導服務津貼」安排,增加津貼額,讓小學逐步落實計劃。

教育局資料顯示,小學「學生輔導服務津貼」是按學校班數發放,18班或以上的小學每年可獲發全數約59萬元的津貼;而5班至17班的小學則將獲發放半數津貼逾29萬元,學校可運用津貼,聘用輔導人員或向外購社工服務。

消息指,由於現時大部分的公營小學已聘用註冊社工及輔導教師,局方會於財政預算案公佈後,就加額後的津貼運用細節與小學界進一步商討,而政府亦將設立過渡安排期,讓學校有足夠時間妥善安排。

有小學校長指出,學界普遍認同小學「一校一社工」可令學生輔導工作更穩定,但亦關注現有供聘請輔導老師的資源會否因而減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