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稿】「百足咁多爪」 3年無放新春假

2018-02-26

不少政界人士都「百足咁多爪」,陳勇也不例外。他除了是民建聯副主席,也是新社聯理事長;除了於政界打滾,也是註冊社工,更曾當過監製,參與製作唱好「一帶一路」的歌曲;除了自己落場選人代,也多次協助他人選特首、選立法會議員,試過與保安組成人鏈護送當時仍是候選人的林鄭月娥。

前年立法會新界東「2.28」補選,他協助周浩鼎初試啼聲;去年特首選舉,他加入了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出謀劃策外也落手落腳;今年「3.11」補選,也少不了他的份兒。難怪他笑言:「我已經3年無放過農曆新年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傳統智慧準沒錯,在陳勇競選人代的刊物封面上,就出現范徐麗泰、梁愛詩、譚惠珠、譚耀宗、李慧k、張學明等重量級人物的頭像,最後他也以第八名衝線,名次及得票都大躍進。

感謝眾多「香港之寶」支持

他感謝眾多「香港之寶」的支持,謙稱他們的經驗「我連零頭都未達到」,未來5年會加倍努力,以不辜負眾人的期望。

見微知著。訪問中的一個安排,或許解釋到為何他可在民建聯中,由職員一路提升至副主席:在記者進入新社聯總部會議室時,桌上已整齊排列一大堆資料,包括他的人代競選刊物、每年工作報告、訪問剪報、專欄結集,以及他監製的「一帶一路」歌曲CD。除了準備充足的資料,其謙虛、幽默也一一奉送:「畀你檢閱赯嚏I」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