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1987:逆權公民》透視歷史傷疤

2018-03-02
■女新人金泰梨在片中飾演一位平凡樸素的大學生。■女新人金泰梨在片中飾演一位平凡樸素的大學生。

一個大學生的死,竟演變成整個國家的事!人們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對抗不公義?《1987:逆權公民》(1987︰When The Day Comes) 由青龍獎、釜山電影評論家協會雙料最佳新導演張俊煥執導,是繼《逆權司機》後又一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作品。電影引述真實歷史事件。1987年1月,一名參與學運的大學生被拷問致死,事件曝光後引爆韓國人民的怒火,於同年6月更引發了「六月民主運動」,是讓韓國真正走向民主國家重要的一步。電影擲地有聲地告訴我們,有勇氣掀開和正視歷史傷疤,才能讓社會進步。

電影集合了多位好戲之人,包括《追擊者》青龍獎的金允錫、《與神同行》的河正宇、《逆權司機》的柳海真等。今次於電影中「唻迭v演出的各個演員都有茷D常微妙的關係,隨蚢q影敘事角度有所改變,各人的戲份亦會有所不同。然而,總的來說,《1987:逆權公民》是一部沒有主角的電影,就像1987年「六月民主運動」這個重要的歷史事件,每個人都平分秋色,所有人的總和就是一位主角,而民主的基礎就是每個人共同的功勞。■文:朱慧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