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寶珮如愛吃生蔬菜 保持心情開朗最美麗

2018-03-04

文︰雨文 協力︰Benny Wong

早前,寶珮如出席「結」伴同遊「症」視愛IN128關注「結節性硬化症」大型社區服務活動,她表示自己曾經患過大病,好明白患者心情,家人及朋友支持是非常之重要,當然知道患者更需要藥物的治療,但這方面的藥物較為昂貴,希望善心人伸出援手,在經濟方面支持他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在保養心得上,她特別注重食物的營養,比較喜歡吃生的蔬菜,什麼菜都生吃的,如菠菜、生菜、西蘭花、菜心等,因為蔬菜在煮的過程,即在45度以上已沒有酵素,但人體是極需要這種酵素,即如電燈膽需要電才能開啟,而身體上就要有酵素才能運作,有能量似的。雖然自小身體是會自製酵素,但人愈來愈大後,酵素愈來愈少,就要進行補充。

她不喜歡煲湯,因為感覺很肥膩,反而喜歡滾湯,以及常喝薑水,亦會吃薑,因為生吃菜會令身體較寒涼,如喝薑水就會更好。另外,她亦會將蔬菜及水果一起榨汁,如蓮藕、牛蒡等如生吃味道有點難吃,故她會用作生打汁,以菜、有根植物及水果一起打,感覺很正。

在運動方面,她喜歡跑步,有些人常說跑步易傷骨頭,不過她覺得自己較輕,每天會做一個小時的運動,如跑步、游泳、踏單車、走路等,如天氣好更會行山。她認為出汗及陽光對自己身體很重要,故很注重戶外的運動。

至於在皮膚保養方面,她就不太講究,但仍會定時做Facial,反而以食物來保護肌膚,吃一些對腸胃好的食物,正如生的蔬菜、水果,同時她亦喜歡吃番薯,番薯內的氨基酸很多,抗氧化高,其實對關節都不錯。而且,她覺得最重要是心情要開朗,輕鬆面對任何事,包容愛護身邊人,這就是最美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