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白樺茸抗癌功效強

2018-03-04
香港註冊中醫師  楊沃林香港註冊中醫師 楊沃林

癌的生長,是細胞不按器官或組織的正常生長規律進行,造成畸形,也不具有正常細胞的功能,有時亢進,有時衰退。代謝過程一般比正常組織要快,因此常常有代謝障礙(壞死、液化),並產生有害物質,毒害局部的個體,大多數形成病理性腫塊。

每一個人每天都會產生七、八千個癌細胞,尤其在焦慮、憤怒及壓力下,癌細胞會大量增加,聚集在人體內某部位之中。

《癌症不是病》這本書是外國的醫師寫的,顛覆了許多原來一般人的觀念,而且這些觀念是老早醫學界就已經知道的事實,可是卻沒有人願意告訴我們。

癌症不是真正的疾病來源,因每個成年人,每天都會有300億個細胞死亡,而其中有1%到10%,是癌細胞。癌細胞是我們自己的細胞自動(突變)產生的,因此有癌細胞,你並不需要恐慌,恐慌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只會讓自己增加心理壓力、影響新陳代謝和生命力、紊亂內分泌、降低免疫力,讓更多正常細胞發生突變,讓更多突變細胞得不到殺滅。

去年年底到今年,我先後為十多個癌症病人治療,所有接受我醫治的病人,我一定會叫他們吃白樺茸輔助治療。

白樺茸不是中藥材,香港中藥店沒有白樺茸供應,只有九龍太子荔枝角道106號門店有售。

白樺茸,又稱「樺褐孔菌」,是寄生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樺樹主幹上的藥用真菌。吸收樺樹精華而長成,能耐零下攝氏40度低溫,富含多糖、樺褐孔菌素、樺褐孔菌醇、多種氧化三b類化合物,以及低分子多酚類和木質素類化合物等營養成分。

白樺茸消除致癌因子能力是靈芝的50倍;抗癌功效超強、對多種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減輕放、化療的毒副作用、保護細胞膜和DNA不被傷害;復活免疫作用的植物纖維類多糖體,可以提高免疫細胞的活力,抑制癌細胞擴散和復發,在胃腸內防止致癌物質等有害物質的吸收,並促進排泄。

近年來,白樺茸作為藥物經常應用在醫學治療中,尤其是在俄羅斯,應用非常廣泛。日本臨床研究,從白樺茸中提取出類似人體胰島素的物質-「真菌多鞈J白」,發現對糖尿病治癒率高達95%,震驚世界醫學界。

白樺茸中的最有效成分是多糖,不論是水溶性多糖或非水溶性多糖均被證實為目前降血糖作用最好的天然物質,同時其中富含的天然纖維也是降低血糖的主要力量。 白樺茸的抗病毒作用也能降低胰島毒性,對促進胰島素分泌起到積極作用。眾多的臨床研究證實白樺茸具有明顯的平衡血糖的功效。

俄羅斯民間流傳一種說法:「普通人每年服用2個月的白樺茸,一生都不必擔心癌症和糖尿病。」

有一項對150名患有嚴重潰瘍和肝功能損傷嚴重患者,以及肝硬化患者(發展為癌症的幾率在20%以上)的臨床研究,患者服用白樺茸後,無一例發展成為癌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