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政治老千」區諾軒無資格參選

2018-03-08

張遠深 城市智庫時事評論員小組召集人 港台青年創意聯會理事

立法會補選愈來愈近,各政黨忙於準備,當中明目張膽鼓吹「自決」的區諾軒,作為「香港眾志」周庭的「Plan B」出征,成為反對派的「當紅炸子雞」,其作風也愈來愈大膽及高調。

筆者一向不喜歡立場不定的「政治老千」,區諾軒正正是新世代「政治老千」,劣[斑斑,左搖右擺,令人深感不滿。2016年11月,區諾軒公然焚燒基本法道具,多份報章都有報道,但他公然講大話,多次否認自己是相中人,迴避事件,最終在輿論壓力下承認事實。

區諾軒公然焚燒基本法道具,明顯違反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及立法會條例的相關規定,不符合參選資格,嚴格來說,連做區議員的資格都沒有。

作為周庭的「Plan B」,區諾軒雖多次強調,自己的政治立場與「香港眾志」不同,但多位「眾志」成員為他站台撐腰,實在令人懷疑,區諾軒與鼓吹「自決」的「眾志」如何劃清界線,只是為了選舉而遮遮掩掩,為了議席而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的我。

一個連基本政治原則都可隨意變換的「政治老千」,港人又怎能寄望他為大家服務?可悲的是,區諾軒到現在還厚臉皮,用語言偽術轉移視線。選舉主任應重新檢視他的參選資格,果斷將其DQ。即使選舉主任最後放生他,港島區的選民亦要作明智決定,一票都不投給「政治老千」。

參選港島區補選的還有陳家珮、任亮憲及伍Y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