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爭取更多市民認同 穩住立法會

2018-03-13

李世榮 民建聯中委 新社聯副理事長 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 沙田區議員

今年「3.11」補選成績確實讓人鼓舞,除了反對派在選票上與建制派的收窄,打破所謂直選「黃金六四比」;建制派也在四席補選中勇奪兩席。當中,鄭泳舜更實現單議席單票制直選上「零」的突破,除了反映建制派只要團結便有勝機,更重要是反映胡亂宣誓的立法會議員不得民心,以及市民支持DQ不負責任的議員。不過,我們建設力量也不能夠因今次的成績而自滿,以免讓反對派有機可乘,在未來的選舉中捲土重來。

無疑,建設力量取得是次戰果,除了在於上述原因,也緣於反對派的策略性失誤。以往有指投票率低在理論上對建制派有利。不過客觀事實是,建制派是次勝選的選區是三區中投票率最高的九龍西;其次,以新東為例,投票率雖然創近年新低,不過建制派和反對派的票數收窄情況卻不似預期,不能盲目相信投票率低便會帶來勝利的「奇蹟」,而是要繼續努力工作,為市民服務,讓每個市民也為香港站出來,為香港前途投下理性、務實的一票,不要讓反對派有機可乘。

總括而言,反對派在九龍西定必想方設法希望捲土重來。故我們建設力量除了要繼續為國家及香港的前途而保持高度團結,更要做好工作,開拓更多中間游離票,爭取更多市民認同,趕走所有破壞香港及所謂「港獨」分子,真正穩住立法會這座橋頭堡,讓香港保持繼續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