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311補選 向反對派說不

2018-03-10

何君堯 立法會議員

明天就是311立法會補選的日子,今次補選將填補四個立法會議席空缺,包括三個地方選區香港島、九龍西和新界東各一個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一個議席。今次補選非常重要,是理性力量和破壞力量的對決,其結果將決定議會今後是否能夠持續有效地運作,是否能夠更好地為廣大市民謀福祉,令香港可以向茈蕭T的方向前行。

筆者認為,莊嚴神聖的立法會屬於廣大香港市民,不容許任何不擁護基本法人士在其中肆意破壞,為所欲為。希望廣大市民選民能夠站出來,以手上的選票發聲,對那些只顧一己私利,渾水摸魚的反對派說不,投選守法、理性、勤政的候選人進入立法會,為香港的未來投出神聖的一票!

不給「港獨」「自決」候選人任何機會

要想成為立法會議員,首先必須要愛國愛港、奉公守法,要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立法會條例》第40條規定,獲提名的候選人必須簽署一份載有或附有「一項示明該人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聲明」之提名表格,否則「不得獲有效提名」,這意味茩埥鴾H必須要清晰地、積極地、實質地維護基本法和特區制度,為此,候選人不能採取一種曖昧或可有可無的態度,更遑論嘗試挑戰、推翻「一國兩制」或基本法。

然而,有個別反對派的候選人,連最基本的政治倫理都沒有,把莊重而嚴肅的宣誓當成兒戲,最後導致被DQ,如今又厚蚆y皮打悲情牌,請求選民給予第二次機會。試問,這樣毫無誠信的候選人又怎麼能對得住選民的信任?無論從法理上還是邏輯上,都不應該讓這樣的候選人再次進入議會。

還有候選人大玩文字遊戲,明明曾經公然聲稱要推動「自決」、「港獨」,甚至公然焚燒基本法道具,但在參選後就轉口風稱自己爭取的是在「『一國兩制』下最大程度的『自決』」,將自己偽裝成「民主派」。不過,只要細心地去分析便不難發現,其本質與「自決」勢力沒有任何區別,這樣的「政治變色龍」如果當選成為議員,將來在立法會內必然做出破壞行為,造成嚴重後果!

因此,廣大選民勢要擦亮眼睛,要看清這些「偽裝民主派」支持「自決」、「港獨」的真面目,不要給予他們進入議會的機會。香港需要能做實事,有心有力的議員,而不是一些為反而反,干擾施政,甚至煽動違法,鼓吹無底線抗爭的「偽裝民主派」,香港社會主流民意應當用選票來制止這種惡劣情形發生。

議會需要理性守法的從政者

成為立法會議員,該具備哪些德能標準呢?這要從立法會的功能說起。根據基本法第六十六條,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機關;基本法第七十三條,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根據基本法規定並依照法定程序制定、修改和廢除法律;根據政府的提案,審核、通過財政預算;批准稅收和公共開支等。其中,立法會議員是香港立法機關成員,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有茠k定的多項權力和義務,對服務廣大市民,對香港的長遠發展和繁榮穩定有蚆|足輕重的作用。

立法會議員任重道遠,所以需要有理性、務實的態度,有正面、正氣的形象,更需要有見地、有膽識,能夠全心全意為大憚A務,願意為促進香港的長治久安而不斷努力。綜合上述因素,投票給什麼樣的候選人,相信大多數選民都會心中有數。

筆者認為,建制派的幾位年輕人都擁有以上特質,他們在地區工作多年,熱心為市民服務,雖然出道不久,但具有開拓進取的新思維,最重要的是,他們愛國愛港,遵紀守法,能夠真心為民眾服務,和特區政府好好溝通,相信他們定會把握國家未來發展帶給香港的機遇。

相比於那些只顧一己私利的政痞,廣大市民選民更應該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讓他們能夠代表市民發聲,阻止亂港禍港力量繼續萌生,為建設更好的香港而努力。

選民應作出明智理性的抉擇

近年來香港立法會亂象不斷,一些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大肆拉布,把神聖的議會當成是對抗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工具,阻撓關係經濟民生的議題,破壞了香港的發展,造成了嚴重的損失,這是極大的教訓,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反思。

如今,香港已經沒有本錢再虛耗光陰了,立法會需要有更多愛護香港、為社會繁榮進步虓Q的正能量。為此,筆者期待選民有更冷靜的思考,更清晰的認識,和更理性的抉擇,同時,也希望廣大選民能夠「走多步」,呼籲身邊人一同負起公民責任,在今個星期日選擇理性守法的候選人,為香港的未來穩定發展投出至關重要的一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