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鼓勵港生爭取內地實習機會

2018-04-10
■林鄭月娥探訪在博鰲亞洲論壇當志願者的香港青年,並鼓勵他們爭取內地實習機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寶儀 攝■林鄭月娥探訪在博鰲亞洲論壇當志願者的香港青年,並鼓勵他們爭取內地實習機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寶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寶儀、何玫,通訊員 安莉 博鰲報道)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現場,30名來自香港的青年志願者一直忙碌荂A幾乎在每一個重要的位置,都有香港青年志願者為與會嘉賓提供服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專門前來慰問,她關心香港青年在博鰲的生活及收穫,並表示今年將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內地實習機會,鼓勵香港青年積極爭取。

這已經是香港青年志願者們第五年來到博鰲參與服務工作。在年會現場,從門外幫助來賓登記入場,到會後的清潔整理,都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

林鄭月娥首先感謝大家代表香港青年投身博鰲亞洲論壇當志願者,還親切地問大家是不是第一次來,得到肯定回答時又幽默地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來,馬上收穫笑聲一片。

慰問博鰲香港義工

有人說博鰲就是「亞洲的達沃斯」,林鄭月娥也說自己感覺年會安排很緊湊,水準很高,內容很豐富,同一時間有不同的論壇都想去聽。

林鄭月娥很關心香港青年的收穫。有學生回應說,當義工分場內和場外,大家互相交換,在場內的時候可以聽嘉賓的演講「偷師」。現場又是一陣歡聲笑語。

林鄭月娥仔細詢問大家有沒有得到培訓、停留的時間、住宿安排、是否學校放假等細節,當聽說大家是請假過來的時候還問會不會當逃學,得到否定答案且知道可能加分的時候才放下心來。當得知志願者們都是經過學校挑選才脫穎而出得到名額時,林鄭月娥說:「凡是很精的機會都是很少人。」

林鄭月娥表示,去年香港政府提供了兩個很精品的實習機會,包括到北京故宮和四川臥龍熊貓基地,都是分別只有15個位置,安排了6周的實習,結束後請實習生們到禮賓府交流,覺得這一類實習很有意義,希望找到更多這樣的機會。

她透露今年特區政府已經多找了幾個實習項目,如清華大學、珠海橫琴「創新方」等都答應給香港青年更多實習機會,鼓勵大家積極爭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