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年升降機嚴重意外

2018-04-10

2018年1月1日

■青衣城二期一部升降機塌假天花,幸未壓中電梯內的一家四口。

2017年2月23日

■港灣道中環廣場一部升降機由1樓大堂接載7名乘客登樓,突然出現劇烈震動,雖及時煞停,仍有兩名女乘客分別跌傷及感不適須送院治理。

2016年6月26日

■一名女子偕外傭往大圍美城苑探望母親,乘升降機登樓期間突停在6樓,隨即急墜至地下槽底停下,消防員撬門救出兩人,其中女傭腳部受傷送院,女事主則受驚。

2014年10月8日

■觀塘道時運工業大廈一部限載21人的客用升降機,在12樓關門後突失速急墜,直墜地下槽底,29名傷者清醒送院救治。

2014年5月4日

■屯門醫院康復大樓升降機發生鋼纜斷裂事故,承辦商因安裝不當,導致8條鋼纜中的1條斷裂,幸無人受傷。

2014年1月26日

■荃灣海灣花園一部升降機於檢查期間失控,衝上機槽頂,撞穿機房石屎,無人受傷。

2013年6月19日

■屯門良景h一部升降機上升至31樓時,突急墜至22樓,再升回25樓後始降回地下開門,一對母子受傷送院治理。

2013年3月2日

■北角昌明洋樓一部升降機上升途中,4條鋼纜全部折斷,由1樓轟然直墮地下槽底墜毀,3名男子當場重傷昏迷,另1男3女亦告受傷。

2012年5月1日

■一批消防員在深水鶞攥雂j廈乘搭一部升降機,到2樓參與一項破門救人行動時,升降機到達2樓時突然急墜,直跌6米至地面始告停下,多名消防員在升降機內如「搖骰仔」般,其中3人腳部受傷,由其他隊員救出,送院治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