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及時出𨋢避一劫 獨自乘搭有陰影

2018-04-10
■莫太表示,她丈夫逃過一劫要感謝天父。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莫太表示,她丈夫逃過一劫要感謝天父。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荃灣海灣花園前日發生罕見沖天升降機意外,事發時有第三名男乘客曾一同乘搭該部駭人升降機,男子步出升降機還未返抵住所,升降機即出事。及時離開沖天升降機的男住客妻子,對媒體表示她丈夫事後感到非常幸運,出事前一刻及時離開升降機,又能安全返家,夫婦兩人均信奉基督教,事後不禁齊聲說:感謝主!

逃過一劫的男住客姓莫,住在海灣花園2座7樓一單位,他事後收看新聞報道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莫太表示,她與丈夫從新聞得悉罕見升降機意外,驚慌不已。她說丈夫前日放工回家,與出事的何姓夫婦搭乘同一部升降機。「我先生乘搭嗰部升降機時,冇咩特別嘢,又冇發出怪聲,佢喺7樓出升降機時一切如常,我先生都係睇返報紙同電視先知發生咗意外!」莫先生及後再通知妻子,自己事發前與受傷夫婦「搭埋同一部升降機」。

莫太謂他們在海灣花園住了近10年,大堂升降機「都檢查得好密」,過去未試過發生嚴重升降機事故,自從前日有升降機出事後,她獨自乘搭升降機難免有陰影,對舊款升降機不太有信心。

頻巨響自動開閂 投訴不受理

另外,年約70歲的婆婆「清姐」,稱自己住在高層,她稱出事的升降機,兩個月前經常發出隆隆巨響,電梯門又自動開閂,嚇得她和3歲的外孫女都不敢再搭。她向管理處多次投訴,但又唔理,「終於出事啦!」

住客鍾伯伯表示,「大堂原本有3部升降機,𠵱家一部壞咗、一部修理緊,得番一部搭得,有啲唔方便。」他又慨嘆涉出事升降機早已問題多多,經常「行唔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