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馬逢國:改革全方位起點高力度大

2018-04-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浩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昨日從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和大灣區的體藝文化交流切入,分享自己的兩會體會。他指,國家每次進行體制改革,香港也能從中獲益,希望港人可以細心閱讀有關內容。而大灣區則有助香港文藝團體開拓內地市場,尋覓機遇。

籲港人細心理解有關內容

馬逢國形容,國務院提出的機構改革方案是「全方位、起點高、力度大」,因方案多達60項,涉及黨、政府、行政層面、全國人大代表及軍隊等,一共12個大部委進行調整。他續指,是次改革全面提升國家的治理能力,包括建構科學規範、運行高效的機構職能體系;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黨領導體系: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裝力量體系:聯繫廣泛、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體系。他認為,港人可細心理解有關內容。

馬逢國又提到,工作報告中有很多涉及大灣區發展的內容,倘港人能積極配合大灣區發展,相信可以解決香港缺乏體藝活動空間的問題,並擴闊生活圈和工作圈。針對香港年輕人對大灣區缺乏了解,他建議特區政府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籌辦跨城市活動,例如體育或文化聯賽等,吸引年輕人前往大灣區,同時了解區內的背景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