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耀宗倡設「灣區夢工場」吸港青

2018-04-10
左起:霍啟剛、梁高美懿、蔡冠深、譚耀宗、馬逢國、廖長江。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左起:霍啟剛、梁高美懿、蔡冠深、譚耀宗、馬逢國、廖長江。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浩賢)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在中總兩會論壇上表示,香港年輕一代普遍對國情及國家文化認識不深,倘特區政府能結合青年政策及文化推廣的工作,以文化、藝術、電影或體育運動作切入點,相信能吸引港人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他強調,中國共產黨一直不斷自我改革,讓人民對黨、國家制度、國家未來及香港前景充滿信心,呼籲港人積極融入國家。

譚耀宗說,大灣區是國家未來的發展焦點,香港若要保持優勢,必須加強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的溝通,積極籌辦或參與大灣區內各個城市的交流論壇,共同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

他表示,香港年輕一代普遍對國情及國家文化認識不深,甚少留意大灣區,倘特區政府能結合青年政策及文化推廣的工作,相信能更有效地向年輕人宣揚大灣區的概念。他舉例說,倘設立「大灣區夢工場基地」或「大灣區藝術表演場地」,必然能吸引港人前往大灣區工作,並樂意融入國家發展。

譚耀宗續說,目前香港受限於文化藝術空間的不足,香港八大藝團精心創作的劇目,在本地經常只有4個場次的上演機會,若大家能把握機遇,相信各大藝團將來能在大灣區內所有城市作巡迴演出,為業界帶來更多機會,「4場變成44場」,同時促進各個城市的文化融會。

盼中央設資訊平台助北上

目前大灣區的發展政策尚未出爐,譚耀宗期望中央政府可以設立一個「大灣區資訊平台」,向港人提供大灣區的背景資料、建議居住地點、就業及創業資訊,讓年輕人進一步掌握有關資訊,有利於他們日後前往大灣區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