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灣區論壇延下月 蔡冠深盼邀港澳特首

2018-04-10
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主辦解讀兩會論壇,約300人出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主辦解讀兩會論壇,約300人出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昨日透露,中總的大灣區論壇將延至下月21日舉行,希望邀得港澳特首及內地官員出席。他又希望香港工商界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在參與「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扮演更積極角色。

蔡冠深表示,中總原於本月20日舉行的大灣區論壇,將改於5月21日於會展舉行,希望屆時在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後,能邀請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澳門特首崔世安、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及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出席,並由商界人士解讀規劃大綱。

他在中總兩會論壇致辭時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大灣區建設更是首次與京津冀區域一體化、長江經濟帶並列,相信大灣區的建設規劃將會全面提速,國家的支持也將更全面、範圍更廣、力度更大。

蔡冠深強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貿中心,在推動大灣區未來規劃可以擔當關鍵角色,尤其是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一起與珠三角城市和澳門強強聯合、互補優勢,發揮最大效益,而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十九大開局之年,將為國家未來發展帶來新局面,香港工商界應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香港經濟邁向新高峰,也為國家新時代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