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河套區本月爭取立會撥款

2018-04-10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博鰲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寶儀 攝■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博鰲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寶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寶儀、何玫 博鰲報道)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上午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她感謝許勤在深圳工作期間對深港合作所作出的努力,並指目前已見到一些成果,包括去年1月份簽訂的落馬洲-河套區建立港深科技園規劃順利完成,希望這個月到立法會爭取撥款,讓前期工程展開。

林鄭月娥表示,到2021年初,港深科技園第一塊土地有望交付使用,興建科技設施。她還推介粵港澳大灣區,指無論是京津冀的協同發展,或者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都是國家戰略發展,對於國家乃至亞洲、全世界的未來經濟發展都是新動力。

許勤盼冀港攜手合作

許勤曾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深圳市長,在深港合作過程中與林鄭月娥並肩工作多年。他表示,此次博鰲會面倍感親切。

他又指,林鄭月娥對推動香港與內地的合作作出重要貢獻,上任後積極與內地各方面以及中央機構交流,為香港繁榮付出心血。他希望這次博鰲會面可以開啟河北與香港合作的新篇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