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天言知玄】天生公主命

2018-05-09

楊天命

有些客人即將為人父母,會邀請天命為他們挑選吉日,在醫生允許、不影響母嬰健康的情況下,選擇在哪一天誕下新生命,為子女爭取稱心如意的生辰八字。前段日子,我便為一位將為人父的客人指定了農曆戊戌年丙辰月乙酉日,皆因這天是「傷官生財配印格」,其中「傷官生財」代表他的孩子將會聰明伶俐,適合從事與人交際的工作,生財有道;「印」則代表長輩貴人運,令孩子容易得到貴人提攜。

客人如願在這天喜得千金,沒想到,英國凱特王妃恰好也在當地時間4月23日早上11時誕下一位小王子。王子出生的時刻,注定是榮華和福氣的象徵。天命這位客人的千金,不但與王子生於同一天,而且是同一時辰!

「公主」誕生後,客人專程對天命表示感謝。其實天命只是盡了本分而已,真正要感恩的,是這位小公主自己的福分。那麼,她以後的人生道路會如何呢?

她生於乙酉日,乙木代表「小草」的意象,而酉又代表首飾的金,兩者結合就是「有許多金銀珠寶裝飾的盆栽」,貴氣逼人、外貌出眾,受人欣賞和景仰(許多女明星都是在乙酉日出生)。

她命中亦帶有木火通明之象,適合從事文化界工作,也有藝術天賦。此外,「戊戌」和「辰」都是財星,不但本身財運旺,更能帶旺父母。

閣下看到此處,除了讚嘆之外,或許也感到一絲唏噓:可惜我的出生時辰早成定局,無法像她這樣「贏在起跑線上」。其實,生命仍有轉機!若能選擇孩子出生的日子,或許可以通過子女的運勢帶旺父母--正如本文提到的這位「公主」一樣,她的命格注定能帶旺家庭。如果能夠成為王子公主的「父王」、「母后」,難道不也是一種福氣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