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只為議席的政黨難獲市民支持

2018-05-15

李世榮 香港東莞莞城同鄉會副會長 民建聯中委 沙田區議員

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的首個立法年度即將完結。在和風之下,反對派今年確實稍有收斂,財政預算案在幾近沒有拉布的情況下順利通過。另外,財委會的撥款近月也可謂路路暢通。不過較容易被上綱上線的政治議題,如國歌法和「一地兩檢」法案則拉布依然。但反對派不再事事拉布的所謂「善意」,卻深深反映出反對派韙l裡只有政治,沒有市民。

可能有人會認為,反對派議員已經在其認為政治價值不高的議題上停止拉布,為何仍要指責他們?其實反對派的判斷在於︰沒有理由的盲目拉布將難以取得市民的認同和支持,所以為了政治考量便停止了他們認為會得失選民的拉布和搗亂行為,說到底是一種「政治求生本能」。即是一種謀求讓自己在政治上保持勢力版圖的基本取向。就有如民主黨當年支持政改後被激進反對派狙擊多年,被迫一改較鄔M理性的取態,變得不倫不類。近一點的事情,則是許智葽m手機的行為如斯瘋狂,反對派也要盲撐到底。或許,反對派不是不知道什麼是禮義廉恥,但政治利益在他們面前便有如電影中的「魔戒」一般,反對派勢必難以抵擋誘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