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訟黨喪搬龍門 「暴徒瘋社會錯」

2018-05-19
■楊岳橋進入賴政府模式。 fb截圖■楊岳橋進入賴政府模式。 fb截圖

梁天琦被判暴動罪成,邊個最唔開心?咪就係同佢沆瀣一氣翵銗L「明獨」、「暗獨」分子囉!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議員譚文豪及「青症雙邪」等在聞判後紛紛發帖,話發生旺角暴亂,都係社會嚙喎,唔知當日被暴徒毆打巀給謘B被縱火燒的士翵恭D係咪咁睇呢?

楊岳橋在判決後鐪b發帖,試圖淡化旺角暴徒的所作所為。佢聲稱之所以發生暴亂,係因為「社會處於高壓、官民極度不互信的狀態下,年輕人對社會不滿而作出反抗」。

楊岳橋庇暴徒屈政府

他聲言,這些行為「在法律內不能容許、但情緒在人情上可以理解」,更將責任推向特區政府:「政府只懂把捕到(被捕)的人推上法庭,用法律來充當社會問題的遮醜布。......究竟香港政府想逼這一整代人走一條怎樣的路?」

同黨的譚文豪口徑相同,話「法庭不能解決社會矛盾」:「政府將被捕人士逐一推上法庭,甚至下星期三有一位年過70的長者將面臨判刑。係乜洃瑑o2016年年初一(旺角暴亂)事件?政府心知肚明。」

佢仲話:「政府繼續強硬地以確認書、DQ高壓鏟(剷)除不同聲音,剝奪香港人自由同權利。激進唔得、參政唔俾(畀)、任何反對意見都唔聽,香港政府想迫香港人最終走上邊一條路?」咁即係暴徒罔顧人命,掟磚打人縱火,都係社會嚙龤H

「雙邪」扮文青製造問題

梁頌恆就聲稱,不認為梁天琦當日的行為是暴動,又聲言「政府踩在民意代表的頭上了,政治犯一天比一天多了。這幾年有任何問題解決過了嗎?大家還是買不到樓,還是沒有份選特首。政府解決了提出問題的人,並沒有解決任何問題」云云。

游蕙禎就襩ntagram扮晒文青,發文話「政權對一代人所劃下的傷痕,所造成的錯失,無法彌補,它也無意彌補。......在我們尋找到一點光前,在失序和無方向可言的漆黑中,站穩腳步,是首要之事」喎。

三七聖母婊吸「獨」票

「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三七)就乘機發帖講自己幾「包容」,乘機吸鵅u港獨」票。佢話自己同黃之鋒,及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之前同對方飲茶,話係「共同經歷苦難的人相知相遇,了解各自如何渡(度)過同一道試驗,已是難得的快意,還何來時間悲傷」喎。

佢仲話,自己同對方講,「無論你走多久才走出監獄,你走出來,我們都在。這不是文天祥式的仰天長嘯,這只是在荒謬世代的謙卑見證」云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