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華人會計師公會慶105周年

2018-05-21
■華人會計師公會慶105周年,一眾主禮嘉賓舉杯慶祝。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華人會計師公會慶105周年,一眾主禮嘉賓舉杯慶祝。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林鄭月娥趙建凱主禮 陳志興回顧公會歷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105周年慶祝晚會日前在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出席主禮,場內筵開近80席,近千名業界代表及各界嘉賓友好聚首一堂,共同慶祝。該會會長陳志興指,公會亦成立了世界華人會計師聯盟,藉以將各地華人同業聯繫起來,團結一致,開拓未來。

林鄭月娥致辭讚揚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多年來致力為其會員提供全面、專業、創新和國際認可的訓練課程,對提升本地會計專業水平至為重要。

此外,公會設立「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慈善信託基金」,推行各項公益活動,在促進教育及扶貧助弱上貢獻良多,期望公會往後能繼續為香港社會經濟各方面出謀獻策。

「帶路」助與世界同業對接

她又提到,公會舉辦以「當你遇上『一帶一路』」為主題的首屆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不單幫助業界了解「一帶一路」,更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地的華人會計師建立溝通渠道,有助本港會計師與世界各國的會計師對接,成為合作夥伴,共同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各地市場。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會長陳志興在會上回顧該會歷史及工作,他指出,公會一直致力培養青年人才,所以今年特別加設學生附屬會員,讓更多本地學生能加入公會,傳承薪火相傳的精神。

團結世界華人會計師拓未來

同時,公會秉承團結同業的精神,為此舉辦首屆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旨在聚集各地華人會計師一起踏上「一帶一路」倡議。此外,公會亦成立了世界華人會計師聯盟,期望可藉以將各地華人同業聯繫起來,團結一致,開拓未來。

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聯席主席甘耀成、楊志偉致辭,感謝特區政府、各國領事以及中聯辦協調部等對大會的支持及指導,並對大會的首席支持機構-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致力推動全國各省註冊會計師協會會員組團出席表達謝意。

典禮上,陳志興聯同60多位身穿「一帶一路」沿路國家及地區民族服裝的小朋友一同歌唱《東方之珠》,大會也安排105名小朋友打詠春拳表演助興,場面盛大熱鬧。

當日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財政部會計司副司長邵敏,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長馮淑萍、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毓圭等。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當日同場舉行首屆「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開幕式,有關大會以「當你遇上『一帶一路』」為主題,於5月18日至22日期間舉行兩場主要活動,包括5月19日的「華人會計師在『一帶一路』的角色與機遇」論壇,及5月20日至22日的訪京團,讓業界專才盡早迎接國家帶來的新商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