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會董就職 2000鄉親見證

2018-05-24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舉行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舉行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林鄭月娥譚天星黃蘭發謝鋒李煥春主禮 陳幼南膺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潮總)昨日在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行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共同主禮。2,000名潮屬鄉親及各界友好一同見證,場面盛大熱鬧。

出席嘉賓包括全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胡定旭、吳良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環境局署理局長謝展寰,培僑機構校董會主席吳康民,廣東省僑辦黨組書記雷彪,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揭陽市市長葉牛平,潮州市委統戰部部長徐和,汕尾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鄭偉中等。

林鄭:潮總與政府同心同行

林鄭月娥致辭表示,潮總多年來一直秉持「團結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攜手並進」的宗旨,集合居港潮屬社群的力量,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以及推動香港繁榮穩定。此外,潮總也關心家鄉,支持潮汕地區發展,多年來積極擔當潮港橋樑,促進兩地商貿和人民的聯繫和合作。

她續說,潮總除了悉力弘揚和傳承潮汕傳統文化和潮人精神,同時亦鼎力支持國家政策,積極關心和推動香港發展,與政府可謂同心同行,去年舉辦的「解讀十九大精神」座談會,對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以及促進本地社會發展,貢獻良多。

譚天星;助內地與「帶路」國民心通

譚天星致辭表示,中央非常關注香港的長遠發展,香港未來更大更好的發展需要廣大潮籍鄉親在內的香港社會各界 共同努力,以偉大的祖國作為堅強後盾,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人民為本、創新引導,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使香港與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他期待潮總繼往開來,團結潮籍精英,凝聚各地力量,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及基本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堅定成為香港繁榮穩定、創新進步的重要力量。同時希望潮總能發揮橋樑紐帶的作用,成為助力內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心相通、合作共贏的民間大使。

潮總新一屆主席陳幼南回顧過該會近年的主要工作。

他表示,未來將繼續團結鄉親,積極推動及鼓勵各位同仁參與社會工作,走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潮人合作的經濟項目。同時積極推進會務發展,服務社會,回饋家鄉。

潮總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指出,總會一直積極推動和鼓勵各位同仁及各屬會鄉親參與社會工作,支持愛國愛港人士進入各級議會,發揮正面影響力,未來為了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祖國的昌盛富強,潮籍鄉親一定要更積極努力。

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副部長黎寶忠,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副部長張肖鷹,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陳旭斌,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亨斌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