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樊帆水墨畫展周五揭幕

2018-05-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青年美術家樊帆創作的《水墨觀音之獨坐千年》系列水墨畫作品展,將於5月24日至26日在中環美國銀行中心的「大唐西市ACBD藝術中心」展出。

是次展覽由西安美術學院、西安市美術家協會、陝西省青年美術家協會、西安青年美術家協會、西安市青年美術館主辦。開幕式將於25日(本周五)下午4時舉行,香港知名畫家、藝術家、學者、媒體等各界人士將應邀參加,共同交流探討中國當代水墨作品的創作藝術。

樊帆現任陝西省青年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西安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西安美術學院環藝系副教授,西安青年美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2006年被陝西省政府國際中心授予「中國陝西百位中青年文化名人」。

樊帆自幼生活在西大街甜水井,其家族是民國時陝商龐大而輝煌的名門,一隻隻石獅子,拴馬樁,都曾出現在兒時的記憶裡,出現在宅院的裡裡外外。從小的耳濡目染,在其心裡種下了傳統的種子,而後多年在西安美術學院進行藝術設計等多種門類的藝術學習和實踐教學,致力於自然和人文結合的研究創作,一手伸向傳統,一手伸向現代。

此次《水墨觀音之獨坐千年》系列作品,就是這顆種子結出的果實。

其對繪畫的感悟融入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既寫實又寫意,在當代水墨的研究和創作中,正逐漸形成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