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華聯校辯論決賽暨頒獎

2018-05-23
■王賢誌(後排右六)與辯論比賽冠軍得主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的校長及師生合照。■王賢誌(後排右六)與辯論比賽冠軍得主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的校長及師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東華三院日前舉行「東華三院中學第八屆聯校辯論比賽決賽暨頒獎禮」。是次比賽,冠軍賽及季軍賽的題目分別為「香港應全面開放『網約車』市場」及 「融合教育對本港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學生利多於弊」,正反雙方學生均準備充足,詞鋒銳利,立論精闢。

最後,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成為是次辯論比賽冠軍,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及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則分獲亞軍及季軍。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表示,辯論活動除可讓學生發揮語文能力,更可鍛煉學生的情緒智商、合作精神及關愛精神,以及在比賽中冷靜理性地面對對手。

他恭賀勝出隊伍及獲獎的最佳辯論員,並鼓勵學生要「勝不驕,敗不餒」,即使失敗也是很好的學習經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