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明畫廊」開幕 首展李錫奇作品

2018-05-25
■「明畫廊」開幕並舉辦首展,李錫奇(左)、林沙洲(右)感謝各界蒞臨參觀。 香港中通社■「明畫廊」開幕並舉辦首展,李錫奇(左)、林沙洲(右)感謝各界蒞臨參觀。 香港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明畫廊」日前在中環荷里活道開幕,本港著名藝術家林天行之子林沙洲出任總監,冀通過該畫廊促進世界各地藝術家、收藏家、策展人與藝術機構的交流,推廣中國當代藝術及新水墨藝術。畫廊首展為台灣現代藝術大師李錫奇個展。

「明畫廊」設於中環荷李活道31號,佔地面積逾3,000呎,分上下兩層,樓上用於藝術展覽,樓下用於不定期舉辦藝術家與業內人士聚會、講座、學術研討等。

林沙洲冀藝術界更親密

林沙洲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樓下的空間成為藝術界同行暢所欲言的聚腳地,通過和藝術家互動,碰撞出更多火花,使整個香港藝術界更加親密。

開幕當天,畫廊首展為《色焰的盛宴·李錫奇》。李錫奇是台灣地區現代繪畫運動的先驅,曾獲得多項國際藝術大獎。其作品風格多變且媒介多元,在島內藝術界有「畫壇變調鳥」之稱。本次共展出了39幅李錫奇作品,包括水墨、漆畫、版畫三種不同媒介。

對於畫廊開幕後的計劃,林沙洲表示,未來一至兩個月之內「明畫廊」便會推出一個展覽,比如在6月底或7月會有23位來自兩岸三地的畫家聯展,之後亦會有其父林天行的個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