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THE聲譽榜出爐 港三大續守百強

2018-05-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今日公佈2018年全球大學聲譽排名榜,香港有3所大學打入100強,各校排名有升有降。香港大學由去年第三十九位微跌一位至第四十位,香港科技大學則上升至61位至70位組別,中文大學則維持於71位至80位組別。內地的清華北大則穩佔全球前20位。

今年的THE全球大學聲譽榜,邀請到逾萬名高級學者參與調查並作評分,最終選出100所聲譽最隆的大學。美國繼續佔據主導地位,前20名中佔席13位,當中哈佛大學連續八年位居榜首,第二和第三位仍為麻省理工學院及史丹福大學,而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則由去年並列第四,改為前者第四後者第五。

清華北大列全球二十強

在亞洲,有3所大學列席20位,分別為日本東京大學(第十三位),較去年下降兩位,內地的清華大學(第十四位)及北京大學(第十七位)則維持去年水平,隨後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則上升3位至第二十四,趕過第二十七位的日本京都大學。

香港今年共3所大學上榜,其中港大排全球第四十、亞洲第六。科大名次則有所提升,由71位至80位升至61位至70位的組別,中大則維持於71至80位組別。

科大發言人表示,對排名上升感到欣喜,大學將一如既往,不斷求進 ,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為己任。

港大則指,該校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力求卓越,確信透過實踐港大最新勾劃未來願景的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更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