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將軍澳香中畢業禮 鄭國漢勉創新

2018-05-31
■將軍澳香島中學畢業禮,主禮的鄭國漢向學生頒獎。學校供圖■將軍澳香島中學畢業禮,主禮的鄭國漢向學生頒獎。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將軍澳香島中學日前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邀請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任主禮嘉賓。鄭國漢恭賀畢業生完成人生一個重要階段,並寄語他們要在該校德智體群美五德育人的基礎上,發掘創新思維及跳出固有框框,在未來學習和工作上定能不斷前進,取得成就。

參與當日畢業禮的尚包括嶺大中國經濟研究部副總監周文港,將軍澳香島中學校董會主席袁武,香島教育機構教育發展總監楊耀忠,將軍澳香島中學校監葉燕平、校董王志華、吳容輝、家教會主席梁慧儀,以及各界友好、畢業班學生和家長、校友等逾四百人。典禮上,多名優秀畢業生均獲頒發獎項,又舉行薪火相傳儀式及文藝節目與話劇表演,場面熱鬧溫馨。

鄭國漢在致辭時表示,創新對於畢業生未來學習和工作同樣重要,而要擁有創新力量,就必須跳出固有框框,以新角度去看事物,用與前人不同的思維去解決問題,同時要將不同知識融會貫通,吸收他人意見和建議,以完善個人的創新思維。

五德作基礎 發掘新思維

他肯定將軍澳香島中學以德智體群美五德培育學生,認為學生如能在這個基礎上,發掘創新思維,定能不斷前進,取得成就,並祝福畢業生前程似錦,活出新人生。

校長鄧飛表示,學校會秉承校風淳樸、培德育人的香島精神,以創新迎變的思維迎接挑戰。

他又提到,該校師生致力將創新思維化作成果,包括創作了「STEM×Art」15周年校慶創意科學話劇表演,而在早前的全國科技活動周北京交流活動中,獲得兩個項目三等獎,為香港區中學組的唯一獲獎學校。8月,有學生將參與第三十三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終評活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