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薯片」顛倒黑白令人咋舌

2018-06-16

何君堯 立法會議員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活動時,大談對近期政圈的看法,他嘲諷前特首梁振英「懷舊到要推廣華服」、又不點名暗諷有議員「做facebook live」令議會恍如幼兒園。看到這裡,相信一般人都能猜到,前司長暗諷的對象就是筆者了,如果他真有此意,筆者只能對這樣顛倒黑白的言論表示遺憾。

在前司長的眼中,破壞制度與規矩的竟不是那些行為不檢的議員,不是那些長期「反中亂港」、鼓吹「港獨」的人,而是拍攝反對派搗亂議會、向公眾揭示其醜態的何君堯。不禁令人懷疑,究竟是前司長變得糊塗,還是其本質就是如此?一位已經退休的前任高官,為何「忽然民主」?

曾俊華在擔任財政司司長之時,曾撰文批評反對派議員在財委會拉布拖延大量撥款申請,更多次以「影響民生」之名批評有關議員,稱他們「盡情破壞」,叫他們「及早回頭」。然而,今次他卻避而不談反對派的種種惡行,轉而指撥亂反正的人是破壞者。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令人咋舌。

曾俊華在其競選特首期間,自稱為建制派參選人,卻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左閃右避。例如,他在政綱中表明無理由再拖延23條立法,會以白紙草案進行諮詢,其後卻改變說法,又稱沒信心在2020年完成23條立法;又例如,他表示若當選,會在「8.31」基礎上重啟政改,爭取在2020年前完成工作,但為向反對派求票,又聲稱重啟政改時可以提出超越「8.31」決定的意見,暗示他有能力將「8.31」決定修改甚至推翻。

曾俊華在不同時段,針對不同的人,可以說不同的話。為獲得支持,隨意轉變立場,以達到某種目的。由此看來,這次曾俊華發表不分是非的言論,或許是退休太寂寞,想製造話題,重溫受媒體關注的快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