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針對症狀 以茶養生

2018-07-08

文︰雨文

還記得舊式藥材舖的百子櫃嗎?一個個小櫃桶裡放滿上百種中藥材,每一種備有不同功效,讓人感到中醫理論的博大精深。現代人越趨關注健康,均希望從古老智慧中汲取經驗,學懂養生之道,故中醫理論近年備受關注,但有多少人真正懂得中醫養生?

全方位中醫養生概念品牌CheckCheckCin深明大眾需要,一直於社交平台以淺白易明的方式推廣中醫學說,同時推出不同產品系列,包括米水及茶療等,讓人簡易養生及「對症下藥」,其中茶療系列分為「7種感覺」及多項都市小症狀,讓人可簡單地以自己當下感覺及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茶療,緩解各種小毛病及狀態。

今個夏天,品牌推出全新包裝之30款茶療,以7個醒目的顏色代表7種感覺,7 種感覺下再細分為多項小症狀,讓你簡單飲用相應之茶療,以應對身體出現的小毛病,藉此緩解不適,自己替自己「執藥」。即使你當下「狀態OK」,也有需要改善之處,如「無記性」或「頭髮白白」,這款茶療同時為你調理體質。30款茶療有如現代版百子櫃,長備家中,能簡單地「以茶養生」,茶療系列售價為HK$69盒(5小包)。

而剛巧昨天是小暑日子,天氣炎熱,所以品牌同時推出適合夏天飲用的「茉莉檸檸茶」,以六安茶為茶底,加上檸檬及青檸的果香,有機甘露羅漢果的天然甜味,還有粒粒有機奇亞籽增加口感,有理氣、生津解渴的功效,為檸茶控提供健康的新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