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必須盡快就國家安全立法

2018-07-20

江達可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

警方根據《社團條例》第8條,基於國家安全、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向保安局局長建議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港獨」分子及「自決派」擾亂香港多年,特區政府為香港長遠利益依法辦事,我們堅決支持,並呼籲應盡快就國家安全立法。然而,反對派竟然對「港獨」分子「寵愛」有加,與境外勢力一唱一和,以香港擁有選舉、言論、結社自由為由,對政府合法、合情、合理的做法橫加指摘,充分暴露出反對派與「港獨」分子是一丘之貉。

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在反對派口中卻被扭曲成只強調「兩制」,刻意模糊及矮化「一國」。他們置國家安全於不顧,不斷衝擊國家安全的紅線,與境外勢力合流試圖將香港變成反中亂港基地。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若然有人試圖以選舉、言論及結社自由為幌子,搞「港獨」、搞分裂,與境外勢力合流,破壞國家安全、破壞國家領土完整,均必須面對法律制裁。

反對派推崇的英、美司法制度,同樣有明文列出叛國罪及相關國家安全的法例。一旦觸犯英、美的國家安全紅線,同樣要面對法律制裁,選舉、言論、結社自由,均不能作抗辯理由。遠的不說,美國國內發生在特朗普選總統期間的「通俄案」,難道不涉及美國國家安全嗎?在英國,伊斯蘭國分支機構難道在英國是合法組織嗎?

奇怪的是,對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行為,英國外交部即時跳出來,與反對派以同一嘴臉、發出同一聲音。在英國,選舉、言論及結社自由,能凌駕國家安全嗎?

香港的反對派與境外勢力,以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做擋箭牌,為「港獨」分子塗脂抹粉,暴露了反對派與境外勢力合流,試圖將香港變成分裂國家、反共反華基地的野心。作為關心香港前途、關心港人福祉的老百姓,我們必須向一切「港獨」及分裂國家行為、鼓吹分離主義的人和組織說不。

面對反對派在社會上鼓吹似是而非的「法治精神」,特區政府必須正本清源,盡快就基本法關於國家安全的第廿三條進行本地立法,以還社會安寧,避免反對派、「港獨」分子、「自決派」繼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