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依法取締「民族黨」 不容包庇「港獨」

2018-07-27

張學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日前保安局考慮依據《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有關決定得到香港社會的普遍支持。反對派卻抹黑特區政府是「政治打壓」,侵犯言論、結社自由。 警方已對「香港民族黨」進行長時間觀察,收集到「民族黨」鼓吹「港獨」的大量證據,保安局對「香港民族黨」採取禁制行動,有堅實的法理基礎,證據充足。

不容否認的是,「香港民族黨」鼓吹煽動「港獨」並非「紙上談兵」,而是落實到具體行動,遏止「香港民族黨」活動有強烈和迫切的需要,這絕非侵犯言論自由、結社自由。香港反對派及外部勢力刻意繞過「港獨」違法違憲、危害國家安全,借言論自由、結社自由之名為「香港民族黨」鼓吹「港獨」開脫罪責,誤導市民;英美兩國也以言論、結社自由為由,表示「關注」有關事件。但是,這些反對、干擾不可能得到香港市民的認同。

「民陣」發起撐「香港民族黨」的遊行,結果只有區區數百人參與,這正正說明港人對於「港獨」惡行的後果早已看得清清楚楚,不會再被所謂保障言論自由、結社自由等似是而非的言論蒙蔽。大多數市民都支持政府採取果斷行動,依法禁止「港獨」組織運作,遏止「港獨」言行。遏止「港獨」,才是香港的民意和利益所在。

「香港民族黨」是不折不扣的「港獨」組織,「民陣」副召集人、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曾聲稱,遊行是要支持結社自由,無關是否支持「港獨」。 把「港獨」和言論、結社自由畫等號,為「港獨」保駕護航,美化「港獨」行徑,給國家安全、香港繁榮穩定埋下重大隱患,必將撕裂社會,損害香港的穩健發展。

區諾軒身為立法會議員,曾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本應信守誓言、堅守職責,捍衛香港的法治與憲制秩序。可惜,區諾軒陽奉陰違,公然為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撐腰,與「港獨」沆瀣一氣,同流合污。區諾軒的所作所為,違背基本法,違背作為立法會議員的誓言,不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明顯違反立法會議員的誓言,不可能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特區政府必須依法追究,褫奪其議席,不容立法會議員與「港獨」組織暗通款曲,為「港獨」搖旗吶喊。

特區政府根據《社團條例》第八條,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依法遏制「港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保障「一國兩制」成功落實,這是合法、合情、合理的做法。中央、特區政府和香港廣大市民都對「港獨」零容忍、零空間,不容分離勢力破壞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港獨」決不能與言論、結社自由混為一談,濫用所謂自由包庇縱容「港獨」,是違背民意、與民為敵,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民意懲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