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市民示威促「腄v辭職 議辦收信即撕

2018-08-02
■辦事處職員將請願信撕毀。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辦事處職員將請願信撕毀。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葑j搶保安局女EO(行政主任)手機事件,發生超過3個月,雖然許智葧翱馬ぁ鞳u認衰」道歉,民主黨此前雖聲言會「秉公處理」,但至今未有再跟進問題,試圖淡化事件。一班市民對許智萰L意為事件負責的行為非常憤慨,昨日自發到其辦事處外請願,要求他為事件引咎辭職。不過,民主黨辦事處職員接去請願信後即場撕爛信件,行為視民意如廢紙,與許智艀p出一轍,引起在場人士不滿,批評他們不敢面對公眾。

約十名市民於昨日下午2時,自發到許智蒆]於石塘咀的辦事處門外請願,要求許智葴玊眲健m女EO手機一事引咎辭職。

他們手持寫上「強搶女人手機犯眾憎 促許智艂离膆蠙陪」的橫額,高舉「暴力侵犯 傷害女性」、「砌詞狡辯 天理難容」等標語,並高呼「智艄Ⅱ 喪盡天良」、「死性不改 暴力亂政」等口號。

請願代表許國華宣讀聲明,批評許智葀宎禸洏峈Z力,侮辱女性尊嚴,盜竊他人私隱,是「連禽獸都不如」,促請他盡快辭職,並對其他反對派議員意圖力保許智萿漲甈健P到非常憤怒。

他指出,許智萺搘峈Z力的行為早有前科,在2014年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期間,許智葧膨a同數名助理和記者到場搗亂,更涉嫌踢傷保安員。當時,許智萴袡L了法律制裁,使他更有恃無恐地濫用暴力,令無辜女性遭受其欺凌。

許國華並批評許智葽\對民主,「在議會內搞破壞,拖垮政府施政,阻礙香港的經濟發展」,呼籲市民認清其「蝦女人」的真面目。

市民其後欲將請願信交予許智腄A惟他當時不在辦事處內,一名職員代收後隨即將信撕毀。市民對此非常不滿,雙方因此發生爭執。

有市民狠批民主黨「龜縮」,質疑他們是否不敢面對公眾。

出席集會的陳婆婆激動地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自己對許智萿漲畾|「看不過眼」,認為他的行為非常醜惡,為下一代豎立極差的例子,「(許智腄^經常將民主掛在口邊,但行為就一點也不民主,更知法犯法,完全沒有做議員的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