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老點違約累賠巨款 鴿黨:業主畀唔起?

2018-08-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民主黨早前教唆粉嶺祥華h居民取消大廈維修的圍標合約,結果令居民被相關建築工程公司入稟法庭,索償超過2,500萬元。日前,民主黨與祥華h業主立案法團舉行業主諮詢大會,與居民商討有關官司的內容。有出席的業主狠批民主黨處理不善及不斷拖延,以致賠償金額越滾越大。據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當日不但遲到,更質疑出席的業主是否「畀唔起」。

祥華h業主立案法團在2015年7月,就一項更換地底供水喉管工程與一間建築工程公司簽約,但被一班小業主質疑造價高達4,700萬元過分昂貴。

當時仍未出任立法會議員的林卓廷,「教導」居民煞停有關工程,結果有關工程其後告取消。該建築工程公司上月初入稟高等法院索償,要求業主立案法團支付總值超過2,500萬元的賠償。

教拖字訣賠1500萬變2500萬

民主黨聯同業主立案法團於周日舉行業主諮詢大會,一名出席者透露,最初取消工程的違約金只有約1,500萬元,但因為民主黨及相關人等「處理不佳」,以致事情拖延到要賠償更大筆款項。他更狠批民主黨的無能,令現時要支付額外開支,包括官司堂費、律師費、利息等。

居民鬧林卓廷假幫忙真抽水

事情鬧至不可收拾,但出席大會的林卓廷遲到了20分鐘,在發言時不斷聲稱民主黨「站在居民同一陣線」,又話承建商要求2,500萬元賠償金額只係「單方面要求」,數字未能作實,並呼籲居民不要「投降」,更「豪言」即使要賠2,500萬元,最多都是每戶數千元,反問業主是否「畀唔起」。

有居民看穿民主黨只是想「抽水」,根本沒有提供有用的幫助,無意協助一眾受苦業主,於是與台上的林卓廷展開罵戰。

「Billy Tam」揶揄︰「搞笑收場,多謝白鴿黨。」「Kok Man Chang」總結情況謂︰「祥華h有機會演變成大災難,即冇整過水喉,但比(畀)鰲X千萬人地(])使。」

「Ou Fai King」就反駁林卓廷的「賠唔起」言論說︰「係賠得起,但點解因為你班×街民主黨亂咁黎(薄^攪(搞)到我要俾(畀)多幾千蚊,你班×街為左(驉^選舉可以要居民賠多幾千蚊都在所不計,好卑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