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圖自製被針對鬧劇 各界批陳浩天幼稚

2018-07-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保安局局長正考慮按《社團條例》禁止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該黨召集人陳浩天繼日前向政府提出多項無理要求後,昨日再聲言政府對他「不公」,「質疑」將來或會處理其上訴的特首林鄭月娥的反「港獨」立場對他判決「不利」。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陳浩天做法幼稚,自製被政府針對的假象。執業律師黃國恩批評陳浩天企圖以政治口號混淆法律與政治,是「不知所謂、無理取鬧」的做法。

「香港民族黨」日前要求保安局交出「所有有關的口頭通訊的文件及記錄」;並限時助理社團主任於一個工作天內交出相關資料,例如對陳浩天的監視或觀察記錄、預備取締建議書前收集到的錄音及錄影,及「所有用及或無用及的資料」。

揚言事件「充斥不公」

陳浩天昨日接受訪問時稱保安局未有回應他日前的要求,又謂事件中「充斥了許多不公」。他聲言,有關要求是為了避免當局有「斷章取義」和「事先協調」的情況出現,從而追求法律上的「程序公義」。

對於該黨若不滿保安局局長決定,可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出上訴,他「質疑」林鄭月娥早前已表明任何「港獨」言論必須遏制,等同提早宣佈日後上訴結果,反問自己「是否還需要上訴」。

對於上述種種「指控」,何啟明批評陳浩天現時的行為十分幼稚,「同佢推『港獨』一樣咁幼稚」。他指警方給予陳浩天21日時間申述,但現時卻反過來要求對方一個工作天內提交所有資料,是不合理的事,「如果佢(陳浩天)係一個成熟成年人,就知係冇可能鵅I」

何啟明:「玩泥沙」轉移視線

何啟明又指,林鄭月娥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長官,反對「港獨」十分正常,亦與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想法一樣。如若陳浩天另有想法,可向法庭申請司法覆核。他認為陳浩天只是企圖轉移大眾視線,製造自己被政府針對的假象,形容他只是「庸人自擾」,「根本就好似幼稚園小朋友鰜蛌悸d沙!」

他希望香港市民能了解事情真相,不要被「港獨」分子矇騙。

黃國恩:「摰伅﹛v混淆法律

黃國恩批評陳浩天的言論「扯得太遠」,認為陳浩天企圖以政治口號混淆法律與政治,是「不知所謂、無理取鬧」的做法。黃國恩又表示「睇唔到邊度對佢唔公平」,他指警方用了兩年時間收集證據,按足程序依法建議保安局局長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並給予他們清楚申述的機會,做法絕對合情合理合法。他更形容陳浩天現時的做法只是「一味摰伅﹛v,批評他並無意回應政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