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港獨」滲透 5教會遭冒名撐陳浩天

2018-08-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分子滲透宗教團體?自保安局局長考慮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後,「港獨」分子就動作多多。有5個基督教團體懷疑被人冒名發送電郵,邀請支持「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演講活動,受影響的團體隨即發聲明澄清沒有發放相關的活動資訊,也沒有支持該活動,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民族黨」昨日則否認曾發出過有關電郵。

受影響的團體涉及多個親反對派的宗教組織,包括基督教教牧關懷團、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傘城網上教會」、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有人冒該些團體的名義向旗下成員發放邀請,呼籲大家支持陳浩天本月14日的演講活動,題為「香港民族主義:中國管治下的政治不正確指南」,並附有懷疑有電腦病毒的網址連結。

教牧關懷團牧師王少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全部受影響團體均無發放上述電郵,也沒有支持有關活動,呼籲信徒及同工提高警覺,又稱是次受影響的都是「較關心時事」的組織,目標是教牧同工,似乎發出電郵者本身對有關網絡比較有認識。

「傘城網上教會」昨日亦發出聲明,稱有人在未經得團體同意下,涉嫌冒用團體的名義在網絡上發送訊息。該組織稱,自己與「香港民族黨」及其演講活動沒有任何關係,又謂他們從未直接或間接聯絡「民族黨」,籲各成員「敬請提防,以免蒙受損失」。

傻根質疑為籌款造勢

「青城派國師」傻根(陳云根)就將矛頭指向陳浩天,質疑是次午餐會是「民族黨」的籌款演講,故有人不擇手段「谷高票房」:「『香港民族黨』,上帝教會都想呃。皇天擊殺。」「民族黨」昨日則回應稱,該黨並無發出上述電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