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得獎感言】父母來自灣區 落戶廟街打拚

2018-08-06

9名得獎者中,既有專業人士,也有創業青年,其中一名青年領袖的得獎者謝海發,由金融會計界毅然轉行到飲食界創業,甚至連在聘請外國廚師時遇上重重困難,亦不惜用3年時間去申請工作簽證。他寄語年輕人在面對困難時不要放棄,必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謝海發在分享得獎感受時指,自己雖為土生土長的香港市民,但從小就與大灣區甚有淵源。

他指自己的父母都是由大灣區的城市來到香港,在廟街作小販一路打拚。

謝海發憶述,自己童年時的許多點點滴滴都是在廟街發生,「中秋節鶧}就鬗鬙嶺蚗氻f隔籬點蠟燭,或者聖誕節鶧}就去廟街附近間麥當勞食聖誕大餐。」

不少人飛黃騰達後就不想再提過往的草根生活,謝海發則十分感恩這一段經歷,「生活鶻q街,可以感受到香港鴾憭しP情懷,始終廟街都係香港標誌性鵀a點」。

謝海發指自己大學畢業後,在金融會計界工作了5年,後來便單純因為「為食」就轉行到飲食界創業。

入行後,他面對茬多最初未有預計的情況,但無論是請人,或是到街市買R,他都親力親為,「我鶧}仲係鷅穭W討論區去請人,結果又真係有一個墨西哥人話應徵。」

聘外國廚師遇困 曾去信特首

有人應徵,也要經過層層程序。謝海發指自己當時為了外國廚師申請工作簽證花了足足3年時間,試過與入境處洽商,亦試過聘請大狀申訴,甚至去信行政長官反映意見,最終才能成功申請。

他寄語年輕人在面對困難時不要放棄,必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不過,要獲選為青年領袖,還要對社會有貢獻。除了堅持個人的業務有毅力,謝海發亦在團結內地與港澳青年上貢獻不少。

同為年輕人的他,就想到要以運動為切入點,藉運動交流帶香港青年到內地,之後再漸漸加入商業探訪和團體交流等,令大家更了解內地的文化,建立更深厚的關係。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