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二十餘國洋弟子歸山朝拜少林寺

2018-08-06
■洋弟子展演少林傳統拳、少林太極拳、器械等少林功夫。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洋弟子展演少林傳統拳、少林太極拳、器械等少林功夫。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來自美國、瑞典、德國、印尼等二十餘國的六十餘名海外少林弟子前日歸山朝拜河南嵩山少林寺,展演少林傳統拳、少林太極拳、器械等,與少林僧眾一同過堂,體驗少林生活。

這些海外少林弟子之前曾在英國少林修文化中心、英國少林文化中心、唐龍中國文化中心等海外少林文化中心學習少林文化。英國少林修文化中心負責人延修表示,他們在與少林文化結緣、學習和感受少林寺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過程中,對中國文化愈加推崇,渴望到少林文化的發源地少林寺尋根溯源,感受更加濃郁正宗的少林文化。

「來到少林寺如回家般溫暖」

清晨五時,少林寺大雄寶殿內,六十餘名少林洋弟子們肅立合十,與少林寺常住僧眾一起上早殿,在梵唄聲中,感受晨鐘暮鼓的寧靜與禪意。七時,洋弟子遵照傳統,向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頂禮三拜。釋永信說,希望各位少林洋弟子能在接下來三天的少林生活中得到珍貴的體驗,回國後將這種生活方式與朋友、親人分享交流,進而為世界和平、人類健康、社會和諧作出少林弟子應有的貢獻。

之後,海外少林弟子接受少林僧眾的檢驗,展演少林傳統拳、少林太極拳、器械等少林功夫。釋永信還為海外少林弟子頒發證書,並合影留念。一名洋弟子說,師父們都很熱情,「來到少林寺就如回到家一樣親切溫暖」。■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