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川成都首條單車「高速」開通

2018-09-02

昨日上午,四川成都首條封閉式單車「高速路」在邛崍市開通。

300名騎行愛好者分享了「高速」體驗:「道路兩側瓜果飄香,茶樹b蘢,山水田園風光很養眼」;「單車也能高速?其實是傳遞全民健身、綠色出行、低碳環保理念,很有意義」;「起點邛窯遺址公園和終點平樂古鎮都令人嚮往」......

籌建生態文化遊走廊

該單車高速路全長12.5公里,採用彩色瀝青混凝土行車道,路面寬4.5米,總投資約1.3億元人民幣。記者注意到,該道路與其他道路立體交叉,並與社區級綠道無障礙聯通。全段設置3個服務驛站,預計每年可實現交通分流30萬人次。

以這條單車高速路為重要載體,邛崍市正在規劃建設單車高速生態文化旅遊走廊,串聯沿線歷史文化和生態旅遊資源,通過「政府引導+社會資本運營」,重點打造集旅遊、文化、休閒、健身、景觀、生態為主的「單車高速品牌」。

「今年,千年邛窯重燃爐火。」活動主辦方介紹,5月開園的邛窯遺址公園,已吸引眾多國內外陶藝大師入駐。而邛窯平樂古鎮則是南方絲綢之路西出成都的第一站,擁有保留完好的南絲路秦漢古驛道,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