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盧悅晴:以豎琴為終身職業

2018-09-21
■Sunshine立志以豎琴為終身職業。■Sunshine立志以豎琴為終身職業。

盧悅晴(Sunshine Lo)曾榮獲第一屆香港豎琴比賽中級組(踏板豎琴)冠軍,她說:「拿了中學組別冠軍,之後也參加過不同國家的比賽,也拿過獎項,在那麼多專業評委和觀眾面前分享音樂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當時的比賽也是一個很好經驗,令到之後我遇到不同的考試也會回想。」

Sunshine從7歲開始學習鋼琴及小提琴,慢慢升到中學,學業開始繁忙就想專心地學習一樣樂器,於是選擇了豎琴。Sunshine立志以豎琴為終身職業,也嘗試過舉辦個人演奏會,除了教學生之外還希望嘗試編曲、出碟及出書等,把音樂帶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她分享說:「在外國,我在皇家音樂學院修讀音樂的時候有一科叫Outreach的科目,讓我有機會去參加一些英國的弱勢社群社區活動,接觸一些老人家和小朋友,跟他們唱歌打拍子,分享音樂的樂趣,嘗試用音樂去跟他們溝通,獲得很正面的迴響。啟發小朋友學音樂唱歌,或去自閉症人士中心教導他們音樂,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