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全球逾2500選手聚漠河 競逐冰雪馬拉松賽

2018-11-05
■2018年中國·北極漠河冰雪馬拉松昨日激情開跑,國內外共逾2,500名選手參與。 網上圖片■2018年中國·北極漠河冰雪馬拉松昨日激情開跑,國內外共逾2,500名選手參與。 網上圖片

來自世界各地的2,500餘名選手昨日來到中國地理位置最北端的黑龍江省漠河市北極村,參加2018中國.北極漠河冰雪馬拉松賽,在零下15攝氏度裡暢跑,體驗中國最北部馬拉松賽事的獨特魅力和快樂。

此次比賽設男、女半程馬拉松跑(21.0975公里)和男、女迷你跑(約6公里)共4個組別。發令槍一響,參賽選手從北極村遊客服務中心出發,途經北極大街、中國北極點、最北哨所、北緯53度觀光塔等景點和道路,再回到終點遊客服務中心。

最終來自哈爾濱的劉福軍以1小時12分49秒的成績獲男子組半馬冠軍,來自內蒙古呼倫貝爾的李鑫以1小時26分25秒的成績獲女子組半馬冠軍。劉福軍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漠河馬拉松比賽,和以往參加馬拉松賽事感受最為不同之處就是「寒冷」。「漠河馬拉松有東北冰雪馬拉松的特殊魅力,氣候和賽道都有自己的特點,沒想到能夠拿到冠軍。」他說。

漠河市副市長葉琳說,希望北極漠河冰雪馬拉松賽事能夠吸引越來越多的「跑友」,親身感受漠河初冬的自然風光。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